首页 资讯 展览 藏品 教育 学术 服务 文创
教育 > 社教活动 > 博物馆校园行

厚植爱国情怀 传承红色基因——青州市博物馆红色文化进校园

  高柳镇是一片蕴藏着满满红色回忆的革命热土,在这里出现过许多为中国抗战、解放事业做出过突出贡献的英烈。6月24日上午,青州市博物带着“红色记忆 光辉历程”主题展览来到朱良小学,和全体师生共同度过了一段难忘的美好时光。

    

  全校师生进行升旗仪式。国歌嘹亮,全体敬礼,小小升旗手将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。

  学生代表演唱红色革命经典歌曲,回忆峥嵘岁月,感悟美好生活。讲解员解读“红色记忆 光辉历程”及“青州历史”主题展板,在传播红色文化的同时,让孩子们了解家乡的历史。现场展示状元卷复制品并分发宣传册页,带大家参观学习,解读青州的状元文化。

  为了检验孩子们的学习成果,博物馆还特别准备了“青州历史我知道”问答环节,同学们积极思考,踊跃答题,最后为“小学霸”们赠送了精美的文创纪念品。

  

  本次活动,通过图文讲解的形式,展示了红色革命的历史及意义,引发同学们的身份认同感,深刻体会革命成果的来之不易,让下一代牢记先烈的丰功伟绩,传承红色基因!

  宣教科

  

青州市博物馆
 
 
咨询电话:0536—3261736   3261737
地址:山东省青州市仰天山路7688号(青州市仰天山路与凤凰山路交叉路口东北角)   邮编:262500
邮箱:qzswwj@wf.shandong.cn   站长统计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525号 网站标识码:3707810008

主办单位:青州市博物馆   您是: 位访客    鲁ICP备2020035359号
友情链接